沉迷游戏,主博客咸鱼中
拉低tag里粮的平均水平。
越是揣摩越是偏离。
博爱没雷点。
不是不喜欢评论,只是我语废不知道该回复啥......

【黑敦白芥】

※自设的黑敦白芥,智商上线(但是写这个的人没有智商)。年龄有修改。

※一个坑。写着写着突然觉得在这里停下比较好所以就发出来了。想填可是没动力。

※严重OOC,渣文笔,意味不明,各种不科学注意。带了旧双黑玩,第一次写新双黑和旧双黑。



















芥川龙之介拿起杯子想喝口咖啡,举起杯子老半天才发现杯里早就见底。

在对案子毫无头绪的时候他就会下意识的喝一口饮料以求冷静,但这已经是自翻开面前这一份档案以来的第五杯了。

芥川再次审视桌上他早已看得几乎能背下来的档案,思绪有点混乱。这也难怪,这个案子早就在精英聚集的各个会议里被讨论了无数次,但迟迟无法破案。本来这种重大罪案是不会落到才入职三、四年的芥川手里的,但他虽然年资尚浅,却破了不少大案,高层们才会抱着姑且一试也无妨的心态把它交给芥川。

档案上没有犯罪嫌疑人的照片,甚至连名字一栏也是空着的,只有最后「罪案描述」一栏被填满了,甚至还在那上面贴了好几张纸继续写。

明白继续盯着看也没有帮助,芥川叹了口气,背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睛在脑中整理。

名字不明、年龄不明、没有一点基本资料,身份不明的盗贼。只在晚上活动,每个案发现场只偷走一件价值最高的物件。犯案速度意想不到的快,曾经在一天晚上连着数家商店被盗,横跨几个区域,初次犯案至今仅仅半年就有无数家商店、富翁的住所和博物馆失窃,损失惨重。犯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都只留下一个字母"A",有时是留在现场的家具上,有时是在现场的墙壁上,更甚是用鲜红的液体写在受害人的脸上——只是把听见声音而来的受害人击昏过去,再划破她的手指在脸上写下标记,从这一点来看似乎没有伤人的意思。

整理完毕。依然是没有一点线索的样子。芥川再次拿起杯子,又再放下。



咚咚。像是怕吵着了芥川,如细语一般的敲门声响起,正好填满了芥川脑中的空白。他简洁的喊了句进来。门轻轻打开,银发青年端着新一杯咖啡走了进来,转身关好门,不发出一点声音。芥川没有坐好,也没有睁开眼睛,在警校里培养的默契使他根本不用睁眼就知道来者是谁。

「芥川,你的咖啡我放桌上了。」青年——中岛敦放下杯子就想离开,没想到却看见了芥川难得的苦恼样子,使他停下了脚步。「竟然有让你苦思冥想都解决不了的东西,真是稀奇啊。这是什么?盗窃案?」他站在桌子的另一端,歪着头试图阅读那些文件。芥川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想说这都是机密文件你别看,转念一想给他看了也许会有转机,也就再次闭上眼睛不管他了。

「没有资料,啊。的确是难呢。」中岛盯着文档低语。

「你不是应该很忙吗,那个事件解决了?」芥川指的是最近交给中岛的小队处理的案件。这几个月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不少针对警局的抹黑,甚至附带了某些机密文件作证据,上头为此头疼不已,下令中岛丢下其他的事件率先处理了这个再说。

「早就解决了。我那边还有其他的事件,已经快几个星期没准时下班了,你以为我像你这么闲,可以静静的坐着喝咖啡?」中岛回答道。芥川正想回嘴,却被中岛打断:「你来看看这个。」

「什么?」芥川睁眼坐好,看着中岛不知何时摊在桌上的地图。中岛手里拿着红笔,圈起发生过盗窃案的地点。红圈似乎带着某种规律,慢慢地图上便呈现出一个图案。中岛抬起手,芥川这才看清了那是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【A】。


「还差几笔。」中岛又拿起一支蓝笔,把缺少的部分补上。

「原来如此,这几个就是他下一次作案的地点吗。」芥川抓起笔,飞快的在便条上写下地址。


「应该是这样没错。你那边什么时候行动?我来支援。」中岛抬头盯着芥川,眼里似乎写着对芥川一句感谢都没说的不满。


「不需要你的支援,我一个人都能解决。」芥川在另一张纸上计算着下一次的作案时间。

中岛沉默不语,只是一直盯着芥川。直到芥川被他盯得不自在而皱起眉头,似乎马上就要发飙,中岛才叹了口气,说:「随便你,你以为我又很想跟你合作吗。不过让难得找到的犯人逃掉可不好,一旦失败了,让对方察觉到我们的行动可就麻烦了。」说完转身离去。

「……四天后晚上十一点,市内的展览中心,别拖后腿。」身后转来芥川不情愿的声音。 

「嗯,我会尽力的。」中岛打开门,回到自己的工作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深夜十一时的展览中心特别展厅内。

 房间中央唯一的展柜被四周射出的侦察用红外线重重包围,整个中心里最贵重的展品静静地躺在那里。 

那是一块稀世的宝石。体积不小,重量却轻如一根羽毛,宝石的颜色是如空气一般的透明,当光线穿过时它才会染上颜色,显现复杂的图案。

青年无声地降落在房间里。就像一开始就在那里一样自然地溶进了房间内的黑暗与寂静之中。他轻巧地穿过一束又一束的鲜红色光线,就此将宝石夺去,尔后离开展厅,走上天台。警铃沉默着不发一点声响。 


今夜月亮躲在云层之后,唯有地面高楼大厦炫目的灯光试图照亮一片漆黑的夜空。青年走到平台边缘停下脚步,像平常悠闲地打招呼一般轻笑着说:「晚上好啊,警察先生。」 

  啧,明明已经尽量避免发出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声音,那家伙到底是怎么发现的。芥川心里有点烦躁,表面仍是冷静地举着枪,慢慢走近他。「别动,你已经被包围了。老老实实放下赃物投降吧。」 

「我等了你这么久,一见面就想把我抓回局子里受审吗。」青年依旧没有回头,语气里笑意更深了。「警察先生,有没有人说过,你的头发跟月色相映着很好看?」 他在说什么?今夜既没有月亮,他也没有回头看过自己。芥川心里的烦躁渐渐变成疑惑和警戒。

足够让他毫不畏惧地闲聊,能战胜在场全部人的王牌……?芥川没有回应他的问题,只是继续走近。

青年摇摇头,无奈的说:「真是可惜……本来我是很愿意被你带走的,如果只有你来找我,而且目的地不是警局的话。」

从远处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引擎声,一架直升机带着强风驶来。

青年转过身。随着直升机眩目的灯光一同失去踪影。

在黑暗中,唯有他血红色的眼瞳刻在芥川的记忆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「呀——真是千钧一发啊。」青年放松地坐在座位上,方才的从容和危险的气场都在无形中消失了。

「敦君,进行得还顺利吗?」驾驶员问道。被称为敦的青年半躺在座位上朝他挥了挥手:「还可以吧,总算是经我再三提示下找到我了。不过太宰先生,你教我的那些台词和动作都太夸张了我可做不来,反正依他那种性格来说,即使我做了他也只会面无表情的把我抓回去。」

「我也是不懂你,为啥就是对芥川那小子这么执着。」坐在太宰旁边的橘发男人回过头来。「他眼里只有工作。你到底喜欢他哪一点,不惜一切去打动那个榆木脑袋?」

「哎呀,话可不能这样说,中也。」没等敦想出回答,太宰就把话接了过去。「就像你,又暴躁又一点时尚品味都没有还这么矮,亲你都得把头低下去,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呀。」

中原中也没有再说话,直接以行动表示他的不满。

咱们还在直升机上,驾驶员还是太宰先生,你们就不能消停点吗这样很危险......敦为了生命安全明智的没有说出口,只好在心里直叹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
办公室的门被粗鲁的撞开,中岛敦抬头,看见芥川龙之介挂着一张臭脸走了进来。——不,他的脸上还是一向的面无表情冷若冰霜,然而配合着他周围的低气压,在中岛眼里那就是生气了的臭脸。

「那个盗贼,昨晚出现了。」芥川说。

「啊,我知道。」中岛忍住不指出他没打招呼真是没礼貌这点,低头一边继续工作,一边回答。

「但是他逃掉了。」芥川接着说。

「我知道啊。」中岛答。随后他的桌子被芥川用力地拍了一下,他眼疾手快地拿起水杯,不解地看着芥川。那又怎么样,你抓不到贼也不能恼羞成怒来找我麻烦啊。

「你不是说会来支援的吗,也联系不上你,到哪去了?」芥川皱着眉,像是快要爆发。

「我来了啊。」中岛理直气壮地答,淡定地放下水杯,把电脑屏幕转到芥川那边。

屏幕上是展览中心附近的地图,一条蓝色曲折的细线从展览中心延伸出去。

「昨晚我在跟踪他啊。直升机最后在这里停下了,也许就是根据地吧。」中岛以笔尖划过屏幕,圈出细线的另一端——郊区的一座别墅。芥川没有接话,只是细细审视着地图。

「他还会再犯案的。」中岛扬了扬一张照片,把其丢在桌上。那是在被盗的展厅里拍的。已经空掉的玻璃展示柜上刻着什么。芥川拿起照片眯着眼睛,总算是辨认出那上面写的文字。

【我的目标还没有达成。你们就继续加油吧。】






大概是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。

忘了是上个月还是上上个月的脑洞,也许是更久之前?不管了。

想着带感然而到写才发现完全表达不了那种感觉。

接下来要考试了也没动力填坑。

最后还是初次的双黑各种OOC请/谢谢包容。


感谢。


评论(3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惘失_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