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游戏,主博客咸鱼中
拉低tag里粮的平均水平。
越是揣摩越是偏离。
博爱没雷点。
不是不喜欢评论,只是我语废不知道该回复啥......

【文野太敦】

*调酒师宰×敦。脑洞来自12月看的一部电影。

*渣文笔渣脑洞言语不通。极度OOC预警。

*算私设吧。虽然错漏百出。








离开吵杂的包厢,中岛来到静悄悄的酒吧前台,在吧台前的椅子坐下,向调酒师要了一杯水。调酒师把杯子放到他面前,问道:「不来一杯酒吗?」中岛摆摆手,回答:「不,我酒量不怎么好。」便端起杯子。

这晚酒吧被他们一群学生包场了,一个客人都没有,稍感无聊的中岛便打量起面前的调酒师来。调酒师看上去是只比他大几岁的青年,短发和瞳孔都是温和的深棕色,眼里带着一点神秘的笑意,拿着玻璃杯的手修长而灵活,应该是很受女性欢迎的人吧。察觉到他的视线,青年转头,嘴角扬起些许弧度。中岛尴尬的盯着杯子,一边想着这个人的笑容真好看。

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似是对这种视线习以为常,青年只是若无其事的搭话。还没从刚刚的笑中回过神来的中岛眨了眨眼,回答道:「诶,啊,那个,我叫中岛敦。」青年轻轻的笑了,说:「那么,敦君。我是太宰治,这里的调酒师。」「呃,太宰先生。请多指教......」这个人的声音真好听啊。

「自己一个人走出来喝水,敦君跟同学们的关系不好吗?」太宰放下擦得亮晶晶的酒杯,转身整理架子上的酒瓶。「也不是不好。只是......嗯,一般吧。」他从来不擅长制造气氛,不是特别幽默,也没什么领导才能,课间也总是泡在图书馆里,只有在其他人需要帮忙的时候才会想到他这样的老好人。太宰转过头,正好看见他一脸落寞的盯着早已空了的杯子。

「敦君刚刚说过自己酒量不好是吧,以后工作要应酬不就很麻烦了吗。」装作没看见,太宰转到下一个话题。「啊,是的。虽然我也知道,但是每次总是喝没多少就神志不清了......」「那么,我来帮帮你吧?训练酒量。」

「诶?」中岛抬头,刚好撞进太宰深邃的棕眸。「从酒精含量低的酒开始喝,克服了之后再继续尝试......怎么样呢?」他在中岛面前放下一个小酒杯,里面透明如水的液体散发着淡淡的酒精气味。少年有点犹豫的低头看了看杯子,又抬头看看微笑着的青年,凭着不知哪来的勇气拿起杯子,一口喝下。


---------------


「哎呀哎呀,这就倒了啊。」不出几分钟,太宰治看着满脸通红、头埋在双臂间趴在吧台上的中岛,摇摇头。「不过酒品倒是不错,醉了也不吵不闹。」包厢里的打闹声不知何时渐渐低下去,太宰百无聊赖地把玩着少年带着光泽的银发。


---------------


隔天,中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见惯了的雪白天花板映入眼帘。他茫然的盯着天花板,用了大约十分钟时间回忆昨晚的经历。

咦,我应该还在酒吧里才对啊。他翻了个身,却不慎跌下床。

「好痛——!」

「呀中岛你醒了啊——喂你怎么了?」提着早餐回宿舍的舍友打开门,正好看见坐在地上的中岛。「没事......我昨天是怎么回来的?」中岛揉着后脑,坐在床边问。

「是一个棕发男人送你回来的。我刚开门,他就把你扔给我了,说什么『没有背着男人的兴趣』,还说你喝醉了让我别叫醒你。」那个人是太宰先生吧,得去跟他道谢才行......中岛站起,刚想出门就被舍友喊住了——

「这么早去上课?」哦对,今天还有课......中岛觉得自己大概是喝醉之后摔坏脑子了。


---------------


深夜十一时,中岛踏进了热闹的酒吧,走向吧台。

吧台那边的太宰治被一群女性簇拥着,太宰一边调着酒,一边跟她们说着话,看上去相当愉快。也许太宰先生早就忘了我吧,他不是也说了不喜欢背着男性吗?中岛想着想着,正要转身离开,却听见身后的太宰喊了一句:「敦君,你来啦,这边这边。」

「呃......太宰先生晚好。」面对着那些女孩子们奇怪的视线,中岛不习惯的低下头。「这位是中岛敦君,还是个青涩的大学生,妳们不要吓着他啦。」太宰笑着为他解围。听了这句,那些女孩子们只是说着「好可爱」、「是太宰先生的朋友吗」就移开视线了。中岛松了口气,在没有人注意的角落坐下,喝着别的侍者递过来的水,看着站在那一边的太宰治。酒吧的灯光打在他的侧面上,美得使中岛着迷。

不知等了多久,女孩子们笑着离开酒吧,太宰换上与昨晚无异的微笑来到中岛面前。「敦君真的来了啊,还以为你会忘掉这件事呢,毕竟昨晚马上就倒下了嘛。」

「今天醒来之后就想起昨晚的事了。」中岛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,盯着面前半满的小酒杯。「今天只有半杯吗?」

「虽然你喝醉之后不会乱来,但是我可不想再背着你回宿舍。」太宰耸耸肩,「还是说,敦君想喝多点?」

「不,这样就可以了。呃......昨天真是麻烦您了,谢谢。」中岛小心翼翼的拿起酒杯,小口小口喝了下去,并没有像昨天那样马上倒下,而是双眼稍有点失焦的盯着前方,直到太宰治喊了好几声之后才回过神来。

「诶,啊,太宰先生。」中岛抬起头,蒙上些许水雾的眼睛注视着太宰。「我没有醉呢,请让我继续。」

太宰被他坚定的眼神盯得受不了,叹了口气,往酒杯里倒进新的酒。


---------------


夜里在酒吧里醉倒昏睡过去,被太宰治带回宿舍,早上花一点时间回想前一晚的事,已成了中岛敦诡异的日常。当初一杯倒的他似乎也有了一点进步——一杯半。太宰治也许是习惯了吧,把他带回宿舍之后碰上舍友不在的场合会温柔的把他放在床上,等到舍友回来再走——虽然中岛也因此经常在醒来之后发现脸上多了些意义不明的涂鸦。至少我和太宰先生的关系变好了吧,这也是一件好事。中岛想着,不知为何有点高兴。


---------------


这一晚,中岛喝下一杯酒之后仍端正的坐着,只是比平常安静得多。太宰治挑了挑眉,不可能吧,酒量这么快变好了?

「敦君?」他试探性的喊了一声。

「太宰先生。」中岛没有抬头,只是盯着面前的空杯子。「太宰先生,太宰先生。」

「怎么了?」

「没什么,只是想喊喊您。」接着便是一阵沉默。


「太宰先生。」

「这回又怎么了?」

「我是太宰先生的朋友吗?」

太宰治听了只觉好笑,少年即使是醉了乱说话也比其他人要可爱。「是呀,我和敦君是朋友。」虽然他只是想安抚一下,回答的声音却是不自觉的温柔。

「是朋友......诶嘿嘿。」中岛敦抬起头,冲着太宰傻傻的笑。


---------------


隔天的中岛敦如常的坐在床上发呆,却怎么也想不起昨晚发生了什么。听说喝的烂醉的人第二天会忘掉前一天的事,但他至今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。

「呃,那个。」他对正在整理杂物的舍友问。「我昨晚......怎么了?」

「什么怎么了?」舍友头也不回的答。「你昨晚根本没醉吧,我回来的时候你在床上好好儿的躺着,还跟我说了句晚安。」

即使觉得奇怪,这一晚他依然来了酒吧,这里已经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「太宰先生。」在习惯的角落里坐下,他决定还是问一问难得闲着的太宰治。「我昨晚......有没有做什么失礼的事?」

太宰治放下酒瓶,思索了几秒才没头没脑的抛出一句:「昨天的敦君很可爱。」算是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「可爱?不,这个词不应该用在我身上吧。呃总之,对不起。」反正肯定是做了什么失礼的事给太宰先生添麻烦了吧,还是道歉好了。

「敦君不用道歉啦。来,这是你的。」放在中岛面前的杯子只有八分满,在昏暗的多色灯光下少年没看出里面的异样,只凭着对太宰盲目的信任拿起,喝下。

「......」

少年跟昨晚一样安静的坐着,太宰在他面前挥了挥手,没想到却被他抓住了。

「敦君?」一向冷静的太宰治也被他反常的举动吓了一跳。中岛仍旧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「太宰先生。」

「我......喜欢太宰先生。」


---------------


这天是假日,中岛没有等到晚上就来到酒吧。里面空荡荡的,没有一个客人,只有太宰治在吧台边打盹。察觉到向这边走来的中岛敦,他缓缓睁开眼睛,对一脸紧张的中岛敦打了个招呼:「哇,早安。敦君来得好早。」

一点都不早,已经是中午一点钟了。换做是平常的中岛一定会这样吐槽,但今天的情况可不一样。

「那个,太宰先生。虽然我不太想的起来......但是我昨晚应该给您添麻烦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中岛再一次忘掉了前一晚的事,但总觉得自己是给太宰先生添了麻烦,所以趁着今天来道歉。

「昨晚吗......」似乎是因为刚醒来,脑子还不是很灵活,太宰停了好一会儿才轻笑着,以有点沙哑的声音说:「敦君......昨天说了很不得了的话呢。」微微低着头的中岛马上涨红了脸:一方面是因为羞愧,另一方面是因为太宰治勾人的轻笑。太宰愉快地伸出手把玩着他垂下的鬓发。

「不用道歉,这本来就是我的错啊。我给你的那杯不是普通的酒。」他看着中岛瞬间写满惊讶的脸,继续说着。「那是我特别制作的,加进了各种毒蘑菇精华的酒。也许里面哪一种令你产生幻觉了吧。」

「诶,这样啊......不对,为什么会有那种东西?」

「先不说这个了。我要对昨晚敦君说的话作出回应咯——」综艺节目般吊人胃口的适时停顿,太宰治欣赏着少年努力回想的样子,凑到他耳边说。

「敦君,我们来交往吧。」



-----End-----



终于赶上了......一月的最后一天

一堆脑洞然而沉迷手游懒得写x

2月8日文豪野犬×梦色CAST的合作活动要开始啦!!!

吃我安利啦快来玩梦色这个良心音游啊啊啊ry

评论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惘失_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