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游戏,主博客咸鱼中
拉低tag里粮的平均水平。
越是揣摩越是偏离。
博爱没雷点。
不是不喜欢评论,只是我语废不知道该回复啥......

【太敦】

※渣文笔情节奇怪言语不通不知所云预警。角色死亡有。也许是虐,也许是BE,但是我写不出那一种感觉。

※OOC。【因为太严重了所以跟上面那一堆分开写请注意。 

※这东西究竟是叫楼顶还是天台......希望你们看得懂【颓废

※梗来自超忆症(虽然写下来完全不一样)。以下描述摘自百度百科:

超忆症患者能根据所说的关键词,回忆起任何自己经历过的、存在于大脑细胞里的任何事情。用美国人的话说就是“人体谷歌”。
患者通常会非正常花大量时间回忆自己的经历,以及通常会有从个人经历中摘取超大容量细节的能力。



太宰治死了。

他在中岛敦面前死了。

-

任务过后,中岛敦转身正要离开,却被身后的前辈叫住了。

「敦君,我去楼顶看看哦——你不来吗?」

跟平常一样轻快的声音,句尾上扬似是带着期待。也没等他回答就径自走进了身后无人的大楼。中岛在脑中模拟着回去之后国木田的怒吼,摇摇头,急忙跟了上去。

「我又不喜欢自杀,活着不好吗……」真是无法理解。

即使他们每天在侦探社朝夕相对,有任务也会一起出动,但中岛仍然无法理解太宰脑中那些想法的一分一毫。每次他想开口询问时,直觉总警告自己「那是不能问的东西」。他和太宰看着是亲密无间的师徒,其实他觉得自己和太宰之间有条无形的界线,他们能站在两侧愉快的相处,一旦他跨越了,这一切都会消失。

就像现在,他站在生锈的门的旁边,看着面对着自己站在楼顶边缘的太宰治。他背对着光,看不清他的表情,使中岛觉得分外陌生。中岛也从来没读懂过那双深不可测的棕色眼瞳里所计划着的事,更多的时候他只是配合着他的指示完成任务,或是被耍得团团转之后假装生气的让太宰赔着笑脸不认真的道歉。

「敦君,来殉情吧。」还是那样奇怪的邀请。中岛也一如平常的回答道:「太宰先生,我又不是女孩子——」而且活着就很好。

「敦君。」太宰治以比平常更为低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,脸上却是温和的微笑。

「你逃不掉了哦。」——逃不掉什么?今天的太宰先生很不对劲。等中岛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晚了。太宰的身体在他无限放大的感官中缓缓往后倒去。

-

已经过了十年了,为什么还会想到太宰先生呢。

是啊,已经十年了。自那天起中岛就像胸前破了一个洞,一切正面的情绪就在那里缓缓流走。即使独力完成了任务,又一次击退了强大的敌人,又一次拯救了这个城市,他也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,再也高兴不起来了。

这十年间太宰治占据了中岛敦所有的思考,他每时每刻都会想起太宰治。太宰最后的那句话更是在脑中挥之不去。

「太宰先生。」

「我好像……明白那一句话的意思了。」

中岛低头看着繁华喧嚣的街道,蚂蚁般大小的车辆和匆忙经过的行人,再次闭上眼睛。

转过身,向后退一步,意料之中的踏了个空,他感叹自己果然还是学不到太宰先生那种帅气的方式。

睁开眼睛最后一次看着走马灯般的景色。不久的剧痛之后中岛听见了人们的惊呼。他好像看见太宰站在他面前对着他微笑。

「敦君可终于来了啊。」
「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。」

----
我在写什么……

2016.12.31 
希望新一年不会挂科考砸。
【离考试还有3天还是不温习在填脑洞的人】

刚刚选错了重发一遍(汗)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惘失_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